乐高九积

温瑞安:

https://mp.weixin.qq.com/s/_bgu3tRKKdf5H1rV5Dv5Sg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17年前的今天(注意,大家看的“安静情事”这文也是13年前写的),我和静飞在香港婚姻注册处注册结婚。

       那时候,很“红”,也很穷。拙作刚红过新马港台,甚至还红到了韩泰越,又红到了內地,但在内地,当时是翻版仙境幻城,什么梯的翻盗偷印本都有,个个书商都是不爱读书但却懂得卖书的帝君大神,我一文版税都没拿着,但大家嚷着要我填坑。

       写作没有稿酬,不要紧,我已写了多少年了还照写不误,从不计较赚多少,只求写的有点新意思。但是,写了给人抄袭、模仿,变成龙门客栈,变为东方不败,甚至变成倩女幽魂,还变成了穿越的始祖,门生成了现代武打的宗师,而我任然一块钱稿费都没有,还给人骂坑王不填坑。


好吧我是坑神我怕谁!于是照写不误。做自己心甘情愿的事,是不会计较代价酬劳的。(前几天去捧场了“战狼”,里边居然有一句:“一朝是战狼,一生是战狼”,我的儿子在旁吱咕:“《这不正是神州奇侠里的名言:“一朝是兄弟,永远是兄弟”吗?)神州奇侠写于1973年,总不能说是我抄战狼的吧!荣幸啊!



      写作总得要生活,要结婚要生子,要有家庭,要有子女,那时,我已48岁了。

      这时候,有个好姑娘,肯嫁我。

      不是因为我帅。

      不是因为我有才(当然不是财)。

      而是因为看了我的诗。

      宝剑赠烈士,弦为知音断,静飞女侠,为了嫁我,不惜鸡飞蛋打,水静鹅飞!

      嫁了我大约两、三年后,(03年吧)有次在香港黄金屋(我的藏书阁,两万多本珍品)过年,上香拜祖先,三牲礼品齐奉,电视台正重播我小说妀编的剧集:我授权的,不照温书改编,没我授权的都对我创意任意抄袭。



自己站在阳台,听爆竹燃放声和烟花闪照中,黑夜的苍穹炸的一亮一亮的,似在战壕上火拼。万家欢欣,静飞、何包旦、梁四等在厨房烧菜,我闻着团年饭香,那时候正在坚持撰写“少年无情”续稿中:遂想起听说冒充我写的“少年无情”都卖了百万本了,而我的《少年冷血》、《少年追命》、《少年铁手》的几百万本版税,还是一块钱没到手。遂哼唱起黄沾写词的《火烧圆明园》:  

 

      谁令你威风扫地

      谁令这火光四起

      恨意冲云际

      谁无怒愤

      不感痛悲

      曾滴了多少血汗

      才夺了天工建起

      用我心力建                   

      期传万世

      期传万纪

      不想终是这田地

      辱了家邦也辱了门楣

      大火当中血肉满园

      为你死正因要维护你

 

     我哼着唱着,爆竹声中,还甚有点八国联军火烧我庭院欺我家园的痛。这时候,忽然有人在我肩上一拿揑,在我耳畔轻忽的跟我说一声:“去吃团年饭吧!”

        那就是我的妻。

        温柔可可。(不像现在的我那么凶 🤧😫)

       我知道,她懂。



       吃过团年饭,我埋首埋头去写我的正版“少年无情”下笔更酣,可惜,未久,唯一仍在连载“少年无情”(那时已转入网络发文时代,刊物发表连载已式微)刊物“今古传奇”,也停刊了我的小说,原因居然是:读者不喜欢看到无情也会谈情说爱…………(汗)

      于是,“少年无情”又成一大坑,人们和温迷,不知道就里,继续骂温不填坑!

      木有关系。

      我很开心。



(视频时长17分25秒,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大家有没有看到,在这儿发上来的,就是前文说的17年前我和静飞在婚姻注册处的视频,在录像里我们都很开心,很快乐,很好玩。

      

有记者问过我:我从来不在网上、手机玩游戏,为何我作品授权改编成游戏有十几种之多?我的回答是:我不必玩电子游戏,因为我一生都在都在游戏人间。



      包括这视频,也不见了十几年,后来才有孙青霞保留给我这一份拷贝。包括当时在婚姻注册处一起热闹开心的弟妹们,也是已“人间蒸发”了一半以上。至于刚才文章中提到的黄金屋,也因误信梁何二位的管理,他两也辜负了我的委托,这偌大的物业和丰富的藏书贮稿,也烟消云散了。我在演讲时常提到孔子描述他心爱弟子颜回时,隐约有这一句:

 

     "人在陋巷,回也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孔夫子提起这个极为赏识也极穷困弟子的时候,一定很欣慰,虽然也挺同情吧。

       我,就是“回 ”。

       那一刻,静飞的心情居然有点孔仲尼 。

       不过,我们一星半点,也没减少我们的开心快乐。



       到了今天,我还记得那种感觉。现在的状况,当然是很可以活了。以前是除了生活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现在是就生活在诗与远方,要找点苟且来伴日子。前几周我温派一位很出色又出彩也很美女的“营长”来问我:“大哥某项合作我先付您个订金,您先开个公司户口,方便报税。”我那时忙到沙尘滚滚,于是问了下:“大概多少?”她大眼睛咕溜溜一转:“150W!"我听了就说:“就这点啊……我现在有点俗忙,那是就先以个人该付多少就多少税额吧。”


我在银行工作的财务部顾问刘小姐就因为这种事很憎恨我,因为我一直不肯(就在我住处对面)办存款转移方式,她常常向我助理吐苦水,说我不来签个手手续程序以致每年光是蚀息都蚀百W计!可是,经过了“不想竟已是这田地”的我,忍不住常找藉口给我们所赏识或器重的弟子一些経济上的支持,或者是任职倚重的机会,让他(或一家人)过的开心真的愉快“过”的好。



让他们专心创作用心学习,发挥才能,享受生活。可是,他们还是亘常在我老了的时候,正要用人的时候,就像候鸟一样,走的走,飞的飞。不过,不怕,我是坑神我怕谁。我要帮人,你辜负我,我随便你。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不过,要忘了我的时候,其实已经记起了我。🤑

    

       各位,哪怕你们今天看到的视频,幸好从梁何造成失物困境翻查出来了,不然的话又跟我过去给遗失的重要物品一样,永远消失在人间了。在这个重要的纪念日里,我们终于找到位技术师,发到信箱,然后,迢迢千里,请何五找点了叫兽侠吴笑痴,终于几经转折,发上来微信群让大家看了当时在17年前,我们在婚姻注册处又笑又闹的一幕。

      “别人的英雄都是寂寞的……

      温派的英雄都是欢乐的”(古龙)



      连我在撰写此篇文稿的背景,是在喧闹纷繁的餐桌上,周遭的人闹成一团,而梁何玉飞,加上远方的静,五对一赶着敲打我写的字,我的字写速快的比磁浮高速动车还疾,他们赶的有点气喘吁吁……

      我是坑神……

      我怕谁!

      安静情事其实不但安有静,还是得有情还能写成了历史。


      (我的一位小兄弟老是会催稿,只会说期待“安静情事”更新下一篇,殊不知,如果不是今天我催逼之下,我们的资料组根本找不出当年(04)发布在六分半堂和神侯府小楼时曾轰动一时的这一篇旧稿来《后来是长弓提供出来的》,就更勿言后续了。


那位小哥一直未正式成为职业写作人,所以一直都不知道特别是在上世纪70到00年代的实际可行性)。  红尘滚滚,风尘仆仆,披星戴月,戴月披星,人生在世,能安始能静,心静自然凉,清凉心自飞。我和静飞的两个儿子,一个叫凉玉、一个名挽飞。


      我这个人,不但与她侠道相连,经过侠影纵横,而且终于俱怀逸兴、万念俱飞。


2017年8月18日是日也 ,与静结婚17周年纪念。

美心餐厅喧哗中

818温巨侠伉俪结婚纪念各方友好寄语祝福


祝爸爸妈妈结婚纪念日快乐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百年恩爱

——温凉玉


祝爸爸妈妈结婚纪念日快乐,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恩恩爱爱

——温挽飞



️愿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而幸福!

大哥深情的表白,情深意重,大嫂对大哥相依相守,经过岁月的痕迹,执子之手,与子皆老,今天是大哥大嫂的结婚纪念日,祝福永结同心

——何包旦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永远幸福快乐,永远是恩爱夫妻,永结同心,百年好合,夫唱妇随。

——温秀芳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8月18,妙笔生花!

读罢三篇大哥写给大嫂的旷世奇文,感动人世间如此真情流露告白天下的方式,上天注定的缘分,如此坚定坚决坚持坚守的大嫂,如此深情动情激情忘情的大哥,我辈楷模,侠情伉俪!

一共四篇,比世界上任何爱情故事都传神

感人至深,感概万千。特别感念 感佩大哥大嫂绝美的故事告知世间何为爱情,教会世人如何相爱。大哥大嫂永为楷模。

此文读罢,时间再无爱情故事可读了!

可以作为经典传世。

——吴镝飞


️愿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而幸福8月18,情定十八,发了要发,一直发发发

终于看完大哥和大嫂由相遇、相知、相爱到步入婚姻的殿堂中间珍贵的文字与影像记录的幸福时刻,渡關能说的只能是二个字:祝福加三个字:到永远,为你们与俩小宝贝祈福

——闫渡关


恭喜温先生

——徐春萍


️大哥大嫂幸福永遠,事事如意

——孙青霞


818是个好日子!我结婚登记在816,比大哥大嫂早两天妻好子好就一切好了 

——王韵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琴瑟和鸣、幸福永远

大哥大嫂的故事感人至深,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祝福大哥大嫂

——谢迪文



哈哈哈原来贤伉俪早就相识。祝贺温兄与小嫂

——何锦耕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情比金坚,百年好合。

刚看完大哥写给大嫂的情书。感动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幸福绵绵。百年好合,情比金坚。

全部拜读了,为大哥大嫂的爱情感动不已

——越甲三千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结同心,恩恩爱爱,地久天长

温公的情书竟然写出武侠小说的风范,一枪钻心,穿透两颗爱慕的 心

——贺加贝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祝温大哥与大嫂百年好合!永远幸福甜蜜

温大哥对大嫂的情话

“你可知道在你的表演上,有我这一对多情的眼么”

教父没有妻子理解相伴一生  

但大哥有大嫂的不离不弃相伴一生

幸福的一家人!

谢谢大哥,大哥大嫂永远幸福相濡以沫,白首不相离。

——李绛雪



祝大哥大嫂百年好合!恩恩爱爱!天长地久!

能与一个懂得自己的人相识相爱相伴一生真的很幸福也很幸运!祝大哥大嫂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李莹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结同心,恩恩爱爱,地久天长

——白青蓝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天久地久,幸福永远

——裘剑衣


祝温先生和师母结婚纪念日快乐,阖家幸福

——成至柔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祝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我也在乐乎上阅读了大哥写给大嫂的至情之文。感叹大哥大嫂感情之美

希望以后可以像温老师一样,为心爱的人写下至情至深的文字。

——仇炜炜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携手看天光乍破,共暮雪白头!——姚思奇



哇!大日子!额手称庆!恭祝大哥大嫂幸福美满,白头到老!

恭祝大哥大嫂情意绵绵,相携永远。

大哥大嫂太与时俱进,现时新世纪十七年,大哥大嫂成婚十七年!何其神也!

感人至深,感概万千。特别感念 感佩大哥大嫂绝美的故事告知世间何为爱情,教会世人如何相爱。大哥大嫂永为楷模。

大哥大嫂的故事精彩之极,美妙之极,动人之极。

大哥大嫂和两公子皆非常人,所以…如此…那般…今夜应放花,还应有很多很多…

——刘海明


吉祥如意 百年好合

——刘承昕


大哥与大嫂的情歌情事情书都太美好了!我读大哥书的后记就经常看到大哥骄傲的提到大嫂,处处有大嫂美丽的身影,数十年如一日深情如许!祝愿亲爱的大哥大嫂幸福永久!结婚纪念日快乐!

——裘梦媛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

一口气看完大哥五篇文,甜蜜、幸福、温暖,被感动的不要不要的,祝福大哥大嫂开心美满、天长地久

——道禅生



大哥大嫂相识相知相爱相守,细水长流,一生恩爱幸福;大哥得大嫂佳人相伴,又共同诞育可爱聪慧的玉飞两位宝贝,真真圆满大哥与大嫂的纪念视频是非常珍贵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至宝,今年不论我们身在何处,都为大哥大嫂举杯,庆贺,祝福!

——王律之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郑艳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结同心!

——王序



真情不晚缘自来,安能与静共连理。

——郑光宇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结同心,恩恩爱爱,百年好合,天长地久

情海浩瀚成双鲤,

比翼在天枝连理。

金风细雨相濡沫,

坚心可堪照月明。

祝温公与夫人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美满幸福^_^。

——孙婧



看完了,三个人约会去了三个地方,然后还等到了,好佩服。祝福。

——尔佳


愿温老师携手太太和可爱的宝贝们幸福一辈子哦!比心~

——马天慧



刚把情真意切的回忆文章看完,太感人了~祝温大侠和夫人白头偕老,百年好合~

——冯婧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万事如意

大哥柔情的文笔,亦狂亦侠亦温文。非常的感人。在今天有意义的一天,又续写了新篇这个视频,13年元旦和大哥大嫂一众兄弟看的,非常感动,前情往事,还有大哥现场讲注,回想也是感动大哥与大嫂珍贵爱情

——张长弓


大哥大嫂周年纪念日快乐,百年好合,永远幸福,开心每一天。

——常盛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永远幸运永远。

——刘碧俏



祝老师和夫人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永远快乐!

看了安静情事的全篇,感觉真的很浪漫、很动人,缘分真的很奇妙,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从此彼此生命中都多了一个他(她),风雨同行,相互支持。老师和夫人不止有缘更是天作之合!祝老师和夫人结婚17周年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快乐!

——周益兵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策羽昀飞文化传播张竞楠


818神仙眷侣联袂江湖。祝大哥大嫂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大哥的长文,已拜读完毕。不仅伉俪情深,而且还道出许多不为人知的往事,也更加了解当年大哥是顶着多大的压力继续创作的,我们温迷才能看到更多精彩绝伦的文学作品。在此神仙眷侣结婚纪念日之际,花九祝愿大哥大嫂生活幸福美满,互敬互爱,(就算被大嫂欺负,大哥也只会更幸福快乐),更祝温派在大哥的带领下大展宏图。

——花滿衣



祝温巨侠及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结同心,幸福快乐

——朱明飞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幸福到永远!

——纳兰元述


【精彩分享】

感动😹

安静情歌——凭着爱,情怀不老


温瑞安老师和太太的唯美爱情故事   

“   ——不要问我,我美人见尽,红颜无数,但我独爱她! 

    爱煞了她! 

    ——而今尤烈! 

    至今尤切! ”

️温老师和太太:

琴瑟之好

凤凰于飞

合家幸福

——朱丽华



因缘际会见到了温大侠,心想我要跟传说中的大侠合个影,结果就是他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那时我认识了一个美丽的女子,她说带我去嘉宾室跟大侠合影…合影结束后温大侠当然也被媒体和粉丝们抢走了…不过我和这个女子成为了好朋友,她身上有一种蓝色的高贵,蓝色的优雅,这个女子就是我亲爱的嫂子。

凭着爱,情怀不老,致我亲爱的的嫂子。

——朱一诺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

——泽夜九日



温巨侠情深意切写夫人

——蓝霖



大哥大嫂结婚周年纪念日快乐,祝百年好合,幸福美满

——范天问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孟宪博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永远幸运永远。

谢谢大哥撰文,我们欣赏,了解那段爱情故事,酸甜苦辣,罗曼蒂克,浪漫温馨都在字句里徜徉。

温馨的家人,幸福的岁月定格在照片里。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永远幸运永远。

——陆破空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张金龙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郭琦飞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幸福 百年好合

——焦无虑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轩辕剑侠


大哥大嫂百年好合,美满幸福,天长地久,永远永远

——苗博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王佳佳


原来是温大侠结婚周年纪念啊,温大嫂真的特别美丽特别有气质,大侠好福气!

想起大侠写颜夕,说她是美人也折服的丽人,温大嫂就是丽人啊

——赵书


 温大侠和夫人生活美满,长长久久~
——周瑶
                 

评论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