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九积

温瑞安:

首届“温瑞安杯”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赛颁奖典礼 在杭州天翼文化举办

2017-08-29 温瑞安巨侠

       8月25日下午,首届“温瑞安杯”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杭州天翼文化底楼举行。


首届“温瑞安杯”大赛由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作家网主办。自2016年11月征稿以来,大赛共计收到了全国各省市,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瑞士、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000多篇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位参赛者最终获得了大赛一、二、三等奖,网络人气奖和积极投稿奖。其中,来自北京的参赛者荒城凭借作品《连心诀》获得大赛一等奖并赢取了万元大奖。



温瑞安被称为“新武侠四大宗师”之一,成名于上个世纪70年代。如今,金庸封刀、梁羽生仙逝、古龙早夭,温瑞安成了新派武侠小说当之无愧的一面旗帜、领军人物。温瑞安除了名传遐迩的《四大名捕》系列外,还创作了八百多部作品,在世界各地出版2000多种版本,构造了一个热闹非凡而又创新独特的温氏武侠世界。


此次颁奖典礼,特邀到了温瑞安大师亲临现场,还邀请到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凌鼎年,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作家网总编赵智,《小小说选刊》《百花园》总编任晓燕、《微型小说选刊》执行主编张越,中国大众文学学会副会长张殿武,中国青年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影视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邵丽、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邵树彬,知名编剧、制片人刘冬梅,温瑞安团队成员等华人文化圈资深人士,加获奖作者约有70来人出席了这次活动。



天翼文化总经理肖伟致辞后,温瑞安、凌鼎年、郑子、赵智、任晓燕、张越、张殿武、华凯等嘉宾分别上台向获奖作者颁奖,并一一发言。获奖者代表荒城、敖萌、未建树、许仙、卓兮、倪以军、桂忠阳等也发表获奖感言。


会上,天翼文化旗下原创文学网站——阿尔法文学网正式聘请温瑞安为名誉顾问,肖伟向温瑞安颁发了聘书。温瑞安大师向天翼文化赠送了书法题词“其翼若垂天之云” ,表示对原创文学的支持。温瑞安还向凌鼎年者赠送了书法题词“凌绝顶,思华年。”



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天翼文化公司一直致力于国内原创网络文学新秀的培养。天翼文化公司总经理肖伟表示:公司旗下的阿尔法文学网不仅建立了线上线下结合的作者培训体系,还推出作者激励计划,通过筛选的优秀作品即可进入IP孵化流程。


现场,凌鼎年与天翼文化总经理助理华凯一起与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国微小说微电影创作联盟、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作家网签约了拍摄武侠微电影系列。



由凌鼎年主编的大赛优秀作品选集《清风剑——“温瑞安杯”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赛作品精选》一书精品迭出,让人期待。温瑞安先生为该书撰写了热情洋溢的推荐语。


主办方与温瑞安先生达成共识,武侠微型小说除了拍摄微电影,还有多种发展、合作的空间与可能,并将举办第二届、第三届,争取办成一个文化品牌。

此外,所有优秀参赛作品还将在天翼阅读app等平台进行展示。天翼阅读是国内领先的手机阅读客户端,目前拥有超35万册数字阅读内容,涵盖图书、杂志、漫画、资讯等海量正版作品,注册用户已经突破2.7亿。天翼阅读6.0客户端推出了喜阅、优阅、卓阅等会员体系,可以满足用户阅读出版书籍、连载书籍等不同的需求。天翼阅读将书籍进行人群细分,并将分类进行标签化,使用户找书更准确、更便捷。

 

                                        丁言

 

     

温瑞安大师在杭州天翼文化签到(2017年8月25日)


凌鼎年、温瑞安、肖伟在天翼文化(2017年8月25日于杭州)

 

任晓燕、凌鼎年、郑子、温瑞安、肖伟、张殿武、张越在天翼文化(2017年8月25日于杭州)

 

温瑞安向天翼文化总经理肖伟赠送书法题词“其翼若垂天之云”(2017年8月25日)

 

温瑞安大师向一等奖获得者荒城颁奖(2017年8月25日于杭州)


二等奖获得者未建树、敖萌



三等奖获得者王东、郭梦媛、卓兮、许仙、唐岿然、六月蕾、石上流、倪以军、柳拾意。

 

凌鼎年与赵智颁发网络人气奖与积极投稿奖

 

天翼文化公司总经理肖伟代表主办方致辞


温瑞安大侠在演讲中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中央新影集团中国微小说微电影创作联盟常务副主席凌鼎年颁奖后发言(2017年8月25日于杭州)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评委会执行副主席郑子颁奖后致辞(2017年8月25日于杭州天翼文化)

 


《小小说选刊》《百花园》总编任晓燕在颁奖会发言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副总编、《微型小说选刊》执行主编张越在颁奖会发言

 

作家网总编、中国书画新闻网总编赵智在颁奖后发言


中国大众文学学会副会长、蒲松龄散文奖评委会主任张殿武在颁奖后发言

 

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邵树彬在发言

 

邵树彬、赵智、凌鼎年、华凯签约拍摄武侠微电影系列。郑子、任晓燕、温瑞安、肖伟、张殿武、张越站在后排见证(2017年8月25日)

 

邵树彬与凌鼎年,赵智与华凯签约后交换文本,互相握手(2017年8月25日于杭州天翼文化)

 

签约文本

 

肖伟向温瑞安大师颁发阿尔法文学网荣誉顾问聘书。




邵树彬、凌鼎年、赵智、任晓燕、温瑞安、郑子合影于杭州天翼文化(2017年8月25日)



肖伟总经理向郑子、任晓燕、赵智、凌鼎年、张越等嘉宾介绍天翼文化

 

温瑞安、肖伟、任晓燕、张越、桂忠阳在天翼文化底楼大厅



温瑞安大师亲笔题写的书法作品“凌绝顶,思华年”赠送给凌鼎年

(2016年8月25日于杭州天翼文化)



肖伟与凌鼎年(2017年8月25日于杭州天翼文化)

 

肖伟与郑子握手,预示强强联手,合作双赢(2015年8月25日与杭州天翼文化)

 

肖伟与赵智交换名片(2015年8月25日与杭州天翼文化)



张越与温瑞安握手留影,亲密无间(2017年8月25日)

 

温瑞安与天翼文化员工嗨到无拘无束(2017年8月25日)



温瑞安一家子与前来欢迎的温迷融成一体(2017年8月25日)

 

温瑞安与大儿子温凉玉与小儿子温挽飞(2017年8月25日于杭州天翼文化)

 

首届“温瑞安杯”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荒 城《连心诀》

 

二等奖:

敖 萌《重逢》

未建树《毒蜂针》

陈 婧《雪梅》

 

三等奖:

王 东《残阳如血》

郭梦媛《梅花镖》

青衫殿《复仇》

唐岿然《神剑》

乔 迁《一指笑》

石上流《追杀》

许 仙《南宋第一杀手》

卓 兮《茶·剑道》

倪以军《密杀令》

六月蕾《此处招归舟》

邴继福《血溅胭脂沟》

柳拾意《守墓》

 

网络人气奖:夏姬姑娘《慕城暮》

积极投稿奖:桂忠阳《红衣塔》 


评论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