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九积

温瑞安:

*温大点评普渡破关聚会文*

        这次四月温派三场主要的公开活动:有两位受邀人物,是事先跟我言明或我主动与之说明,聚会文不必交了,只要能来便很高兴很赏面了。

        一位是这位兄弟普度破关。

        他一直自谦不擅于文章,非常虚怀若谷,恳请能放他一马。

        好吧。对君子,不敢失诺;对好汉,不可相强;对美女,基本上只有美人失信于我耳。

        另一位是我徒绛雪。

        她在大三法学。重要关头。能来已经很好。一个女儿家。突破万难,不管别人的不解和质疑,她独行其事,执善固执,在我眼中,千山万山,她已是超越了成绩考得好不好,而在侠道上她已具备了明判是非、邪不胜正的能力。

        可是,结果,他们,两位都交上作品了。

        小雪的姑且不说,先说普度:再次拜读他大文,才再次印证了:他其实太骄傲了!!

        他太骄傲所以才太谦虚。

        他文章写的实在好,领悟力也实在高,他如果不写文章,至少,是侠道的损失,是我派的遗憾。

        你以为他这种汉子这么容易认同、投入、参与、为你尽心尽力、费神费劲点功夫的吗?

        NoNoNoNoNoNo……

        他是个内心真的强大的汉子,他常给插的满背都是刀,还去安慰他的手指头上的一点微创。

        他是顽强到顽石见到他也点头的汉子,但却内心柔软到看到油菜花开了一地也会开心的像孩子一样。

        他也牛到犟得像石涛所绘的老岩坚石一样,他死命拼搏去做一件事,只是为证明他是对的、他做的到、他没有错。

        虽然他是一介布衣,给他看得起的人,实在不算多。

        我不谢谢他的文章。他篇文章让他自己下了牢判了刑了,如果他以后还有意来参加大聚会,我另定是要(邀)他交上大作的。

        我可不想我派有任何损失……

                                              20180505温瑞安
                                           明大阵仗前


                再聚魔都   温公依旧还是那个他
    
                                             文:普渡破关

        温派常有一句:“同甘共苦你不来,富贵荣华你不配”,其实,这是温大哥勉强大家正确对待自己人生目标,告诫大家做任何事要有桓心与毅力,不要傻傻的偏离轨道,做事做到半途而废,哪样会豪无所获那个什么的……😂[掩面]

        4月10日蓝智投资主办“百城千校”首站在上海复旦大学,得到大哥发出的“令牌”即火速订机于当天下午三点赶到目的地雅居乐万豪酒店大堂,约四点大哥带领主队于我们在大堂集结。

        大哥从电梯出来剑步如飞直奔向我们,目不转睛且坚毅的眼神直面向我这个第一个倦在大堂沙发跳起来扑向大哥的人,俩男人没有拥抱握手,面对面互给对方赏了一拳算是久别重逢的“见面礼”吧[抱拳]

       大哥拉着我给我介绍了此次主办策划方工作人员意真,一见便知是一个能办事,办成事,成大事,对生活充满激情的女子。大哥也给我简短介绍了近几月温派走向与温派将会发生的“大阵仗”,💪听得我热血沸腾,真为辛苦勤奋的大哥与温派高兴。

        主办方两台“奔驰”商务车在酒店大门口接到了“武侠教父”温大哥与温派工作人员及嘉宾来到具有113年历史的百年复旦,这是我们见过的最有气场的高校殿堂,吴政厅主场面对观众三块大型LED屏幕滚动播放着大哥的视频介绍,作为南方第一文科实力院校,作为温大哥“百城千校”演讲首站意义不一般也决定了今天必定有一场引领高校学子新武侠文化意义上的诸多解惑。作为大哥邀请嘉宾的我更是无尚荣光!谢谢大哥给渡关机会[擁抱]

        当晚7时我们在复旦吴政厅大型会场有幸与四百多名复旦学子(也有少许个别从复旦高校邻校开后门好不容易求得一张门票的温迷学子过来)一起聆听了温大哥对于古诗词的精彩演绎,大哥用不同的古韵古腔普通话粤声朗诵吟唱了“公无渡河”“八阵图”与大哥70年代创作的诗词,并且在武侠文化创作的方面给了莘莘学子予于鼓励和信心,大哥说你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对侠义精神的追求!鼓励学子多写作,写作是件愉悦的事儿,不说是为国家、为人民而写,就算是为情、为义、为侠、为钱、为自己、为他人都可写作,创作自己的作品,这也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儿,大哥鼓励高校学子加入武侠小说的写作队伍,要掌握自由创作的时代,并称“侠”是我们的,是我们的原创,我们要把“侠”深耕远植,写出“侠”的春天,让它成为我们共同的荣光!

        主办方将“百城千校”第一站选在上海复旦大学,可能也有一部分情怀是复旦大学是蓝智投资浦总的毕业母校,也曾是这个校园的学生会干部,一个班集体的班长(这是在大哥与浦总在开场前于休息室的谈话了解到滴[掩面]),作为幸运者的我能有幸参予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复旦师生对大哥的热情、热爱及关注,而大哥对每位学生的提问,可谓精彩、耐心、详尽、认真的逐一回复,看到大哥妙语连珠、幽默风趣,与师生们近距离接触,从温氏武侠、创新武侠时代的到来与全面剖析、分析、分享了自己写作创业的历程鼓舞着学生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本次渡關受益匪浅,感触感动颇多,直到今天每每回想起当时的一幕幕,我的心情还沉浸在大哥的演讲之中,久久不能释怀[奮鬥]总之,好棒的大哥,好棒的温派,好棒的本次组织单位蓝智投资,谢谢您们又让高校众多的芸芸学子温迷们大饱眼福、耳福,必受益终生正能量满满。

        当晚在大哥为复旦学子演讲后中文系的教授亲自给温大哥颁发了荣誉证书,大哥引领的新武侠文化传承侠义文化精神必定在复旦学子心中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复旦学子的人生理想与抱负,更坚定了他(她)们对人生目标的追求!

        分享会在复旦芸芸学子翘首期盼中完美的落幕。博学、感性又充满侠义情怀的温公在演讲中高潮迭起。现场签书环节,温公给每一位学生签名,交流,握手,尽量满足每一位学生的签名要求,即使已满头大汗,早已超过计划返程的时间也要把现场排队的学生的书都签完,大哥在签书过程中还再一抱歉说“他们那么远为我而来,我却都不知他们的名字……”这就是我们的大哥,任何时候均为他人着想的大哥,不失为人们尊称为“武侠教父”温瑞安!

        所以温派人须时刻谨记温派武侠要旨:知音可刎颈,生死相依,成败与共,存乎一心,不以年龄、肉体、地位、名份、贫富、強弱、聚合为依据,此为可寄百里之命,可托六尺之躯,可暖不负知己之情!

        时光总是匆匆,与大哥见面不易,十分珍惜!情义永存心间!

   太阳无声,却让世界充满了光明;

   月亮无声,却牵动着美梦的憧憬;

   花开无声,却点缀了季节的美景;

   细雨无声,却滋润了大地的万物;

   小草无声,却演绎着顽强的生命;

   文字无声,却描述着人间的真情;

   惦念无声,却温暖着彼此的心灵;

   温书无声,但传递着新武侠精神!

                                                  2018/4/26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