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九积

温瑞安:

温巨侠按语:
 今天是小玉生日。我们得黄严女士邀请,有幸入住三亚凤凰岛空中别苑,仿佛到了天上云门,未来世界,蓬莱桃源,梦幻空间。小玉有缘,大年初三,生辰牛一,恰遇此缘份,实在是福泽。凉玉是我长子,所见所闻,能乍见即可过目不忘,过耳即如铭刻在心。对影视武侠,有独到之见,人多称之为“温哥”,外表豪迈但内里孝顺恭良,还煮得一手好菜,缝纫布置,无不精擅。只望他学业有进,专心一致,先下苦功,再遂心愿。


温瑞安—《山河录》1 :长安

2016-02-05 温瑞安 凯紫

3:47山河录1来自凯紫

点击可听朗诵



古之舞者......那一场舞后 
书生便输去了长安 
那年的容华,叫人怎生得忘 
你若是那闭月,舞后便是那羞花 
当沈鱼浮起,落雁升起 
满目都是灯迷 



暮色那么浓 
暮色那么温柔 
而我又急着要走 
急着要走...... 




.......古之舞者,玄衣更霜 
妳发色多么柔 
像一朵黑色的芙蓉 
在水流里散开而落 
妳抿嘴笑过少风流云散 
皓齿启合过多少渔樵耕读 




但我是谁呢?妳知否 
我便是长安里那书生 
握书成卷,握竹成箫 
手搓一搓便燃亮一盏灯 
握刀握剑,或诀或别 
妳且容我将缘份留下 
七世三生,永恒不变 


评论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