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九积

温瑞安:

除了金庸古龙,还有一个江湖如神般存在

胖蛋看电影 2015-12-15 14:21

2005年,由这个江湖改编的电视剧,在那个网络还不普及的年代,曾引发过一次网络狂潮,风波一直延续到09年。

当年,天涯影视评论板块全是与此相关的发帖,连翻十几页全部如此,晋江等各种大小论坛均有一席之地。如病毒般无处不在,路过不路过的人全部被安利,无一幸免。

而且这些帖子并非充斥当下的HC贴(花痴贴),各才子才女们尽展才华, 自制站,同人文,MV,填词,PS,作图……精华频出,之后天涯再无此盛况。

上了年纪的网民(别不承认)一定记得这次事件

互联网史称:逆水寒潮。

这部电视剧叫:《逆水寒》。

据可靠消息,这部当年网络红极一时的作品,将改编电影,并且已经在筹备。同名网游也已启动,并将于本周五召开发布会,曝光重磅物料。

《逆水寒》改编自新武侠四大宗师之一的温瑞安同名武侠小说。

新武侠四大宗师中:金庸的大家风范、古龙的诗酒不羁,已被世人熟知。而其中最年轻的,也是唯一还在继续写作的温瑞安大师,则是另一种神の存在。

武侠世界中,如果一个人去酒馆吃饭…

金庸会这样写:

店小二,再打十斤酒,切二十斤牛肉,我妹妹请众位伯伯叔叔喝酒,驱驱寒气

古龙会这样写:

聪明的主人都知道,用笑来款待客人,远比用丰盛的酒菜更令人感激。所以懂得感激的人就该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让主人觉得自己笑得值得。

(少年,干了这碗文艺鸡汤~)

而温瑞安会…

这是一桌不寻常的酒菜,

不寻常的水晶琉璃杯,

不寻常的卤汁酱牛肉,

不寻常的三两竹叶青。

(你是一个不寻常的作者~)

如果描写一件兵器…

金庸会这样写: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八个字,气势扑面而来)

古龙会这样写:

这是一把很不起眼的刀,漆黑的刀鞘、漆黑的刀柄…

(据说黑色对于文艺控来说都很神秘)

而温瑞安会…

快剑

好快的剑

好快的快剑…

(自带BGM特效的描写你怕了么)

关于“寂寞”

金庸的寂寞:

那一晚,我在凌府外的石板上坐了一夜。

古龙的寂寞:

一个人会变得嗜酒和好色,假如他知道了什么叫做寂寞

温瑞安的寂寞……

剑法也是。

寂寞。

寂。寞。

寂寞。

寞。

(你确实够寂寞的……)

关于女人

金庸的女主一般长这样

清纯可爱

古龙的女主一般长这样

冷艳高贵

温瑞安的女主一般都…

等等……我放错图了

“骗稿费“的技巧

金庸骗稿费:

(金大师对菊花研究之深,细思极恐)

古龙骗稿费

(据说古老师交代,当年稿费是论行算的,25快钱一行)

温瑞安骗稿费

(凑字数需要理由吗?巨侠就是这样的耿直boy!)

嘲讽技能MAX

金庸:

鲁连荣骂道:“我道是谁,原来是在这衡山城中嫖妓宿娼的小子!华山派门下果然是人才济济。”

令狐冲笑道:“不错,我在衡山城中嫖妓宿娼,结识的婊子姓鲁!

(噎人技巧get√)

古龙:

“可是…可是…我这相思病,并不是为女人得的。”

“你相思的难道是个男人?不会是我吧?”

“我的病还没有那么重。

(进可攻,退可受~)

温瑞安:

记住,不、能、留、一、个、活、口——哪怕是小孩子。年纪越小的越要多砍上两刀。——你没听过一些故事吗?虽遭灭门之祸,但有一小童却成漏网之鱼,他日练好武功,得报大仇。我、决、不、会、让、这、种、荒、唐、妄、诞、的、事、发、生。

(温大师早就知道了补刀的重要性~)

关于名字

金庸取名字

郭靖、杨过、张无忌、陈家洛、韦小宝

(大气磅礴,各具特色)

古龙取名字

陆小凤 花满楼 西门吹雪 李寻欢 龙啸天

(龙飞凤舞,花飘雪飞)

温瑞安取名字

韦青青青 诸葛小花 高鸡血 韦鸭毛 朱小腰 天下第二

(能凑一桌菜~)

有句话说: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啊。”

这句话出自温瑞安。

温叔的世界你不懂,温叔的江湖不一般。《逆水寒》同名影视游戏已经启动,看这会是怎样一个全新的江湖。

P.S.

1981年,出狱不久的温瑞安来到香港,结识了尚未成名的吴宇森,吴宇森问他:如今流落江湖,感受如何。温瑞安说:我已不做大哥很久了。这句话后来被吴宇森用在了《英雄本色2》中,就是大家熟悉的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