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九积

温瑞安:

国民男神钟汉良是温老师的铁粉,你还别不信 

2016-02-17 菽小扣 温瑞安巨侠

        听说,新年伊始多看看帅哥可以好运连连!


      直接上图,拿走不用谢:



 

小扣前段时间看了个视频,关于明星叙说自己的家乡。

 

其中有一期,一个明星说,他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长大之后,可以吃牛肉,吃到饱!

 

现在来说,这都不是梦想,都不是事儿!

 

但是在建国初期到小扣童年的时候(1990年代)【额,暴露自己年龄了】,能够大快朵颐的吃肉,真的是个梦!

 

由这件事情,小扣突然想起一个词:

 

经典!

 

经典到底是什么?

 

小时候甜的你闭不上嘴的冰糖葫芦算么?



 

行侠仗义、潇洒来去的乔峰、楚留香、张丹峰、名捕们算么?

 

其实,小扣心目中的经典就是,时间无法消磨掉存在的痕迹,便能成为经典。


以下是邪恶的分界线:


 

闲言碎语不再讲,直接正题:

 

今天带大家盘点一下温大师作品改编的影视剧,不知是否有一部是你心目中的经典?

 

    一、1984年香港亚视拍摄的《四大名捕》



 

据说是第一部温师的改变作品,算是比较成功的一部作品,看过的人还是相当多的。其中主题曲《愿赌服输》由主演董骠。伍卫国饰无情、梁小龙饰追命、黎汉持饰冷、张翼饰铁手、米雪饰艳无忧、董骠饰诸葛神候、阮佩珍饰姬摇花、阿力饰何家劲。


豆瓣评分7.6分,豆瓣上与四大有关的影视作品中,得分较高的一部!



伍卫国饰演的无情公子是不够纤瘦,但那股孤傲和清冷的气质以及外冷内热的性格。真的很符合原著的人物!


二、 1985年,亚视播出了《四大名捕重出江湖》 

 


 

《四大名捕重出江湖》是由李京祺执导的古装武侠剧,罗乐林、鲁振顺、金兴贤、韦白、王伟、平凡等参加演出。该剧讲述了诸葛神侯与邪派高手上官苍穹、胡天龙的弟子古月正文等的恩怨故事。剧中金兴贤饰演无情、罗乐林饰演冷血、鲁振顺饰演追命、韦白饰演铁手

 

    三、1989年台湾中视制作人周游的《霹雳神捕》根据《四大名捕会京师》改编。

 


 

全剧剧情大胆颠覆原著,更是把其中两位名捕追命和铁手的性别改成了女儿身,再让她们爱上另外两位名捕无情和冷血。两位男神捕迟迟不肯接受两位女神捕的爱,一直拗到最后一集才各自成双成对,皆大欢喜。

伍卫国-无情、雪梨-追命(女)、郑亚云-铁手(女)、宋宪宏-冷血、吴风-诸葛嵩、谢屏楠-韩九洲、林秀君-姬瑶花。


    四、2001年《四大名捕斗将军》(豆瓣又名《少年四大名捕》)

 


 

由何润东、聂远、王学兵、黄少祺主演,据说是四大诸多版本中帅锅最多最全的一部。由于讲的是成熟前的四大的故事,所以比较贴近原著形象。
   该剧描述了四位少年英雄,初出江湖,经过血与情的试炼,终究联手诛杀为祸武林的大将军,受御赐神捕之名,开始他们崭新的捕快生涯的故事,所以在网上有的下载就叫少年四大名捕。


五、2004年《四大名捕会京师》



比较尊重原著的一版改编作品,由韩国明星车仁表与钟汉良、蒋勤勤、王艳主演,剧情围绕着一桩毒药杀人案展开,是一部关于阴谋玄疑与爱情的故事,尽管出品人一再强调他们重在破案是古装版的“重案6组”,但事实上爱情戏占了相当大的篇幅. 
  有人觉得这部作品应该叫《铁手和他的四个女人》

豆瓣上大部分人都是冲着追命去了啊!可惜钟汉良也没有成功拯救银河战舰,评分不高不低,——6.9分!

 


四大是多少人心目中的武侠经典啊,为啥就没有拍出8.0以上评分的作品呢?难道编辑们都不去读原作?



    

可怜我温大师的经典啊!


小扣也想明白了一件事情:

 

经典改编就是,把你心中的经典改的再也不是经典,这才是经典改编!

 

直到,我国民男神的再次出手!


其实,2004年钟汉良版的《逆水寒》,绝对是吸粉无数的一部改编剧,尽管也令铁杆温迷大是吐槽了一番。

 

2004年《逆水寒》

 


 

该剧由香港导演鞠觉亮 执导,张智霖、钟汉良、李小冉、黄智贤等人主演。以流传在宋朝时期的"逆水寒剑"为线索,讲述了宋朝的八大寨主保护"逆水寒剑"的江湖故事。

整部剧深得原著中"侠义烈"的精髓,洋溢着一股血气方刚,剧情极为贴近温氏运笔奇诡的风格。整出剧如同侦破推理小说般一波三折、玄机重重,剧中因"逆水寒"惊天秘密而引发的重重阴谋、场场杀戮,悬念不断、险象环生环环相扣,再配以阴森的荒漠魔窟背景突出了原著的诡异风格。

 

豆瓣评分8.3!



小扣瞬间觉得,国民男神钟汉良对温大师是真爱啊!只要有他,绝对好看!





再往后盘点,似乎就是电影《四大名捕》三部曲了,可惜豆瓣评分小于等于5.0。


再加上电视剧《少年四大名捕》——


绝对的“东方魔幻”巨制啊!



看了豆油们的评价,小扣明白,这些人对温大师满满的都是真爱啊!郭四爷无辜躺枪,作为路人,小扣有些不忍心啊!(嘴上说说而已)


没啥可说的了:



如果对钟汉良版《逆水寒》感冒,网上各种资源,啥A站、B站的,自己找吧,小扣就不送快递了!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