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九积

温瑞安:

自有活水源头来---我写李四国。

(温派小编图片说明):
       自有活水源头来---我写李四国。                                   
       上回小编跟温帅一起到北京饭店见裴总,议事聊天,拟有大计,大家斗志昂扬,跃跃欲试。不过我们事后问起温老师,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人什么事?他说:“李四国”。就没说下去。                                     
        今天他找了几张照片出来,交代可以在网易乐乎/网易博客/新浪博客/新浪微博/公众号/头条……同步发布⋯⋯⋯⋯我们一众编辑部负责打打杀杀的都要求他亲写几个字,不然我们不懂如何写“图片照片说明”,他说好,就伏案在桌上马上写下这一段文字:
       “我喜欢李四国。”
       不是因为他修为极高。
       我年轻时一直到中年,有缘拜会结识的各种宗派和术数、佛道、气功、武术大师很多,星云、证严、谈锡永、林真、紫微杨、黄汉立、武当、青城掌教,掌门师祖……请益过、结缘过、交游过。
        不是因为他拥有世上公认最高价、最昂贵、最罕有的天珠,以及世上最难得、仅有的,观之能与千古神交,修之能与其光明入尊的绚丽多彩曼荼罗。
        也不是因为在他坛里供奉的佛像,虽然我请总监拍了下来,现在还成了我手机上的桌面:我常观之,艳丽万端,能量无方,念力绝伦,不僅神往,甚至驰幻。更不是因为他本来要送我108粒红珊瑚石挂颈念珠,让我一数一颗弟子泪;更不是他与我会面片瞬之后,一言便合,他和我,仿如同道,隔世重逢,投花证佛,他即转送我手上沉香念珠,让我一见生情,至今仍念,二千万温迷侠友如果有常看我传圖,当见我近期,不管“南征北伐,指东打西”,腕上常载的,还是这有一点破缺的手珠,每逢险壑噁喑,不见天日,遭逢愈舛,其香愈烈,其味愈正,持之默祷,壮绝修持,斗志愈盛,入定留神,咤叱忿怒,光明加持,无上威力。
       可是,都不是因为这些,如是之故。
       纯粹。
       我喜欢他。
       因为他真。
       缘。
       纯粹是缘。
       真正的缘,只能是一种巧,两种合,所以缘是用来“投”的,用来“结”的,甚至用来“解”的,而不是用来分析、累积、谋夺的。
       他的真在世俗里不了解的,甚至会给误为恶俗的、假的伪的真。
       没这个修为的人不能識別。
       我能。
       因为我心里的庙堂不关灯。
       他可以。
       因为他心中的光明不必开电源。
       我们都有电源。
        活水,正自源头来。
       李四国。
       是个好玩的大师。
        生活的修行者。
        他是佛教中人,我学的是佛。他修的密,我的生活就是蜜。蜜糖的蜜。
         念念四国,不須回響。聲声念佛,其聲不滅。
        虽然他喜欢的“血河车”我很惭愧那是我43年前的少作而且汗颜的并非代表作。

                          温瑞安

评论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