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九积

温瑞安:

温巨俠專欄:  道亦有刀1

2013-11-06 00:38阅读:1,359

 

有些戰役,不在於輸贏,而是在於對後來的影響:你有沒有從戰役裡學到些什麼好的東西。甚至認為.:談判,做生意也是這樣,連賭搏丶交遊丶乃至談戀愛也是這樣,成與敗,贏和輸,不是最重要的,反而過程裡你開不開心?快不快樂?有沒有因這嶄新的經驗和經歷而豐富了自己的人生,這才是比較值得去衡量的。 
有江湖就會有風有波有風波,有風波的所在,就有要求和睦共處,繁荣穩定。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武林。武林,就是風波的中心。世上有很多事,還得要通過鬥智鬥力鬥功夫來解決的。不管文爭武鬥,止戈為武,不管用智取還是力奪,都是武林的規矩:強者勝弱者汰。弱肉強食物競天擇,自然規律叢林法則。 
人生就是這樣:有些錯失,你知道了,卻已經犯了。有些錯,你明知要錯,還是會錯下去。也有些錯舛,你想要補救,卻已來不及了。還有些錯誤,你知道已發生了,你知道有破綻、罩門,卻不知會在哪兒失手。當你發現的時候,很多人和事,不是追悔莫及,就是物是人非,不然,已生死契闊,相忘江湖。 
對於叱咤風雲、流芳百世、英雄豪傑或遺臭萬年的人死了,就成為一部不可解的謎。往往通過他們的傳聞和作品特別讓人引發聯想的玄思。所以,有些人特別喜歡看傳記、傳奇、回憶錄等等,因為這可以提供對那個人一些信實或揣想的幻想與樂趣。可惜,每一部歷史上人和事的記錄都沒有絕對的真實。 


评论

热度(72)